有了小孩之後,我們家開始添購空氣清淨機這類的家電。

在加上這幾年空氣污染的問題被大家關注,而PM2.5對身體造成的危害也被證實。在大環境還沒能顯著改善之下,只好先用厲害的空氣清淨機來守護家人的健康囉。

所以趁著今年初領到年終獎金,想要添購一台新的空氣清淨機放在客廳。

在網路上搜尋資訊,想要買有HEPA功能的空淨機。鎖定了Opure 的其他系列,也就是大家俗稱的『阿肥機』。

就在要下訂的時候,這台新機種Opure A8 正上市推廣中,造成了我們家天人交戰的拉鋸中,是要買原來想買的A6還是這台新上市的A8?

後來我們家爸爸決定要用就用最好的,買最新科技的Opure A8。老實說,我不是很願意,因為多花了好幾張小朋友,又不知道有沒有比較好?

不過用到今天,我真心覺得買對了!也很推薦給想要購買的朋友,買了不會後悔的!

@先來看看它的外型跟介面: 有WI-FI功能,能透過網路跟手機作連結,是最新的智慧家電!介面上重要的數值分別是PM2.5數值、濕度和溫度。

  超pm2.5  

 

 

@來看看手機app的介面吧!手機的介面設計的很清楚明瞭,使用也很方便,在手機上面按一按,就像真的按到機器本身一樣。

手機app  

還有訊息通知功能跟提示濾網更換的功能。這樣一來透過手機就能知道住家環境的空氣品質,能遠端控制開關機跟設定功能。

訊息還會主動通知你空氣品質不好的時候,你可以看到訊息裡面紅色的部份,這剛好都是我們家煮飯後,使用瓦斯爐後的情況:顯示『揮發氣體/懸浮微粒超標』。

還會記錄今天跟昨天的空氣品質曲線和日濕度曲線。

提醒訊息app空氣品質曲線app日濕度曲線

忘了說,這台超厲害的,還有加濕的功能,可以設定想要的濕度,當空氣濕度下降到設定值以下,就會啟動自動加濕的功能。

雖說台灣是海島國家,普遍濕度都很高。不過我們日常生活也有很常開空調的時候:夏天開冷氣,冬天開暖氣。開了幾個小時,不難發現皮膚乾糙,口乾鼻子乾,喉嚨癢癢的不舒服。這都是濕度太低造成的。

這時候有了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,根本又把空氣品質往上提昇,就像在山上瀑布旁一樣的舒服了。(哈哈,說的太誇張了!)

 

手機APP還有記錄濾網使用時間,提醒更換濾網的功能,這樣一來就不怕忘記什麼時候該換濾網了!真的是太智慧有效率了。

濾網更換時間   

 

但我覺得最棒最值得的功能,是它的PM2.5數值顯示功能!

一開始拿到的時候,是二月底,那幾天空氣品質很好,都沒有測到什麼PM2.5數值,讓我很懷疑它的正確性?!甚至拿抹布來實驗看看是不是真的有在監測。

接著幾個禮拜過去了,我才知道台北的空氣品質有多差!因為那幾天過去後,每天都能測到不小的數值(20~60)

當下冬季雨的時候,數值是最好的。

沒有下雨之後,天氣慢慢回暖之後,卻開始能測到不小的數值。

尤其有過幾天吹南風的日子,數值高出許多。甚至當有廟會活動燒香拜拜的時候,數值都飆高到200多!

就這樣,我開始注意機器上的數值,當太高了,就關窗戶,少出門。

很慶幸家裡有這台機器,因為有時候看外面天氣很好,但其實空氣品質很差。透過這台機器可以讓我準確了解住家的空氣品質狀況,真的就是我們家的小小氣象台!

而且我有跟中央氣象台作的空氣品質監測作過比較,發現中央氣象台作的都太過樂觀了!氣象台的顯示良好,但我們家的機器卻在普通的標準。

 

這台空氣清淨機除了在PM2.5的監測上很強大。測懸浮微粒或是揮發氣體的功能也很敏銳。

當我們家煮飯的時候,它就會監測到懸浮微粒濃度高而開始加速運轉!

當我在其他房間噴酒精,過一會兒它也會偵測到揮發氣體而加速運轉!

這麼敏銳認真的機器,真的是讓我太放心了!

 

這次為了寫心得,把濾網打開來看。後面的幾層是吸付微粒的,看不太出來是否有很多微粒被吸付了,但是最前方的活性炭濾網能吸付大型塵埃,一看就嚇到我了!

短短三個月的時間就積滿厚厚的一層灰~~(我還很常關門窗,甚至玄關還有一台lightair24小時運作中呢。)

還好有它的守護,不然這些灰塵就是跑到我們的肺裡面了。

濾網2濾網4  

 

這台Opure A8 是我們家的氣象台,更是我們家空氣品質的超級守護神。因為有它,能更有效率的守護全家人的健康,維持居家環境品質。當初多花的錢都覺得很值得了!

 

Opure A8 智慧聯網空氣清靜機 

官網介紹:https://www.tiscservice.com/opure-a8/intro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